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高患者泡湯 醫師︰勿逾10分鐘

2016/01/21 06:0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寒流低溫,可能會導致慢性心血管疾病患者血管收縮,易造成血管破裂出血、中風或心肌梗塞等,危及生命。陽明大學附設醫院以口訣「藥、保、暖」提醒民眾;另,有三高等疾病患者,泡溫泉不要超過十分鐘,曾有民眾因血管擴張猝死。

「藥、保、暖」陽醫內科部主任曹玄明提醒老人家,寒流來襲時的三字口訣;三高、慢性病患者,「藥」規律服藥;「保」指保健,早晚都要監測血壓、血糖,規律運動一定要有,但是早上氣溫低,心臟病、中風容易發生不要太早出門,七、八點後有點太陽氣溫回暖再出門;「暖」則要注意頭部、頸部、足部保暖。

曹玄明也提醒,有三高、心血管疾病患者,建議泡五到十分鐘就可以,而且不要泡太久,曾有病患因此猝死,泡溫泉血管易擴張,造成血壓心跳變化,對老人家是負擔,如果沒有泡溫泉的習慣,天氣寒冷這段時間,也建議不要去泡。

衛生局醫政科長游淑靜表示,縣內一百多家不老診所會發放保暖帽子,送給到院看診長者,家中長者如果需要出門,務必穿著保暖衣物如帽子、圍巾及襪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