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校百餘師生訪日 雪地同揮我國旗

台日學生在美麗的雪景中,一起揮舞中華民國國旗。(記者洪定宏翻攝)

台日學生在美麗的雪景中,一起揮舞中華民國國旗。(記者洪定宏翻攝)

2016/01/19 08:00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在長野縣吉祥物「散步熊」及美麗雪景歡迎下,高雄五所學校一一二名師生,前晚抵達日本長野縣南部的茅野市,昨天展開豐富多元的教育交流,日本大方展示中華民國國旗,雙方學生也一起搖國旗,強化彼此情誼。

高雄市教育局長范巽綠擔任市府顧問期間,積極推動台日交流,於二○一二年十一月一日促成高市與長野縣簽訂觀光暨教育交流合作備忘錄;去年一月,高雄市的國昌、光華、五福國中、新興高中,與茅野市的長峰、北部、永明、東部中學締結四對姊妹校,卅四名師生於十一月到高雄參訪。

這次交流除原有的四校外,旗山國中校長高宏上也率學生隨團「見習」,總計一百名學生及十二名教師的參訪團,備受日方重視,茅野市教育長牛山英彥率各校校長及長野縣吉祥物「散步熊」在飯店迎接,場面溫馨。

這次交流活動由五福國中校長陳宗慶統籌,除行銷高雄外,也認識當地傳統技藝、尖石繩文文化等。國昌國中校長王東進率領的廿名學生,以日本最熟悉的烏克麗麗彈奏並合唱「野玫瑰」,贈送四百張與永明中學校締結姊妹校紀念版的限量L夾,凸顯兩校堅定情誼;光華國中校長林建志率師生到北部中學交流;新興高中校長江春仁與茅野高校校長大森俊司簽訂姊妹校。

教育局長范巽綠感謝各校事前密切與日方研商,將是他校進行國際教育學習的重要參考,期許學生充分體驗日本學校生活與文化民情,落實市長陳菊去年六月與茅野市長柳平千代一會面所言,讓高雄市成為茅野市師生及市民第二個家,也讓茅野市成為高雄市師生及市民第二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