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市不收縣府垃圾 環局自己來

苗栗市公所拒收縣府垃圾,環保局自己來,昨天調派局資源回收車清運。(記者彭健禮攝)

苗栗市公所拒收縣府垃圾,環保局自己來,昨天調派局資源回收車清運。(記者彭健禮攝)

2016/01/09 08:00

環局長:綠造勢留旗幟 也代清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市公所槓上苗栗縣政府,七日起停收縣府垃圾,環保局昨天調派局資源回收車清運,發現垃圾袋內還有前晚民進黨在縣府前廣場聯合造勢遺留的旗幟,「縣府也一樣代為清除呀!」市長邱炳坤則回應,晚會結束後漏夜完成清理,他一早還去巡視,「有遺漏也僅是一、兩張」,反譏「縣府格局更因放大」。

苗栗市公所去年申請汰換老舊垃圾車一輛未獲同意,連今年的環保署資源回收管理基金補助臨時人員經費也被刪除,邱炳坤認為是因「政治立場」,遭縣府打壓,前天起停收縣府三個辦公大樓、稅務局、環保局及文化觀光局的垃圾。

縣府員工前天一早將垃圾拿至垃圾清運點,枯等一個小時,不見垃圾車到來,又將垃圾提回。縣長徐耀昌認為這是「選舉操弄」,建議邱炳坤「把格局放大!」

昨天一早,環保局調派局資源回收車及人員到縣府清運垃圾,而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與黨籍立委候選人杜文卿、吳宜臻前晚在縣府前廣場舉辦聯合造勢晚會,環保局在清運垃圾袋內發現晚會遺留的小旗幟等,局長劉伯舒說,「縣府也一樣代為清除呀!」

邱炳坤:資收臨員經費 請恢復

邱炳坤說,晚會結束後,主辦單位隨即漏夜撤舞台、清理會場,他一早還去巡視,都清理得很乾淨,即使「有遺漏也僅是一、兩張」,他反譏「縣府格局更因放大」,並強調,除非環保局恢復資源回收管理基金補助臨時人員的人事經費,否則將持續停收。

環保局則說,已行文環保署申請增聘臨時人員員額,待核定回復後辦理,以利機關推動各項資源回收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