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埔心蓋火葬場? 鄉長:選舉操作

反火葬場自救會高舉抗議標語。(記者陳冠備攝)

反火葬場自救會高舉抗議標語。(記者陳冠備攝)

2016/01/04 08:00

逾300鄉民集結抗議

〔記者陳冠備/埔心報導〕有人謠傳彰化縣的火葬場要蓋在埔心鄉,部份鄉民自組反火葬場自救會,昨日下午聚集三百多人在五龍宮前抗議。埔心鄉長張乘瑜聞訊前往關心,並指稱當地不可能蓋火葬場,懷疑有人要借此議題進行選舉操作,而縣府計畫處長謝昌達也當場表示,目前根本沒要在埔心鄉設火葬場的計劃。

縣府:無相關計畫

彰化縣人口超過一百二十八萬人,卻是全台唯一沒有火葬場的縣市,近日有人謠傳縣府要把火葬場蓋在埔心鄉埤腳村,埔心鄉公所於去年年底時召開記者會,澄清並無此一計劃,而鄉長張乘瑜也痛斥造謠者,希望民眾不要受人煽動。昨日,反火葬場自救會舉辦集會,表達拒設火葬場的決心,而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鄭汝芬以及親民黨立委候選人陳朝容,都到場聲援。

埤腳村村長黃輝要表示,自救會成員是為了保護家園,跟政治選舉無關,現場抗議人士也表示,設置火葬場後,將影響農作物,包括噪音、用水等汙染,都將嚴重影響生活品質。

在抗議群眾聚集時,張乘瑜和謝昌達到場關心,張乘瑜高舉手臂說:「絕對不可能蓋火葬場!」他想拿麥克風發言,卻被黃輝要制止,要求他在旁休息,而警員為防止衝突發生,也將張、謝二人團團圍住。

事後,張乘瑜表示,火葬場的設立是需要通過議會的通過,但是造謠者四處煽動,鄉公所日前已經開過記者會說明埔心拒蓋火葬場的立場,但還是有人要借選舉操作,他不捨長輩們誤信謠言,因而擔心害怕,甚至睡不著覺。

謝昌達說,設立火葬場要件有三,除了地目符合墓地外,還要由來鄉公所提出申請,最後經過環評與舉辦公聽會通過,才能設置。目前縣內設火葬場仍在需求性評估階段,且埔心鄉公所也未提案,請民眾不要擔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