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50萬點「斗首」燈 企業老闆說值得

鹿港天后宮「財運亨通斗」的斗首,全廟僅此一盞,要價五十萬元,號稱是全台最貴的光明燈。(記者湯世名攝)

鹿港天后宮「財運亨通斗」的斗首,全廟僅此一盞,要價五十萬元,號稱是全台最貴的光明燈。(記者湯世名攝)

2015/12/18 08:00

鹿港天后宮僅此一盞

〔記者湯世名/鹿港報導〕五十萬元是很多人一年的薪水,鹿港鎮天后宮「財運亨通斗」的斗首,全廟僅此一盞,要價高達五十萬元,點燈的人是開設環保科技公司的陳姓民眾,年約四十歲,前年點同一盞燈花三十五萬元,去年加碼到五十萬元,今年再連莊,三年來花了他一百三十五萬元,這個燈位也號稱是全台最貴的光明燈。

天后宮目前受理民眾點燈,點燈時效為期一年,項目包括有每盞六百元的安太歲、光明燈、文昌燈、拜斗燈、月老姻緣簿,以及三千六百元的闔家平安斗與八千八百元的財運亨通斗,雖然價格不斐仍受各界喜愛。

他花135萬元 已點三年

其中位於斗母旁的斗首,全廟僅此一盞,由於要點斗首必須是八字要合,需向媽祖擲筊應允後才能點,前年開放點燈,價格高達三十五萬元,一開放就被一名陳姓公司老闆「擲筊」訂走,去年連莊,但陳姓民眾自己又加碼十五萬元,讓這盞燈的價位高達五十萬元,今年陳姓民眾再度連莊,價位同樣是五十萬元,號稱是全台最貴的光明燈。

這座號稱全台最貴的光明燈,價位之高讓許多前去點六百元光明燈的民眾咋舌,直說這五十萬元比他們一年所賺的錢還要多,他們根本花不起這筆錢,只能說是「望燈興嘆」。

天后宮人員說,連續三年取得這盞斗首的陳姓老闆,投資或經營公司都很順利,讓他賺到不少錢,因此願意加碼點燈,加上廟方定期誦經、祭拜神明,讓這位老闆覺得五十萬元花得非常值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