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武崙溪溢堤 議員建議疏濬或分流

基隆市基金一路大武崙地區9月發生淹水情況,議員考察昨天前往大武崙溪會勘。(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基金一路大武崙地區9月發生淹水情況,議員考察昨天前往大武崙溪會勘。(記者俞肇福攝)

2015/12/12 06: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安樂區大武崙溪今年九月十六日清晨暴雨導致溪水溢堤,造成大武崙地區馬路變水路,基隆市議會昨天前往實地考察瞭解相關改善計劃;議員分別提出疏濬與分流建議,議長要求市府盡速處理水患,工務處長李銅城表示,將請專家評估、提改善計畫。

工務處︰請專家評估

工務處長李銅城簡報指出,九月十六日清晨五點起,基隆市各區陸續強降雨,其中尤以七堵區、安樂區及大武崙溪上游,從清晨五點到八點連續三小時降下豪雨,使大武崙溪暴漲並於八點到九點期間,在基金一路一三五巷旁洪水溢堤,研判係因大武崙溪上、中、下游雨勢過大,且持續三小時,流量於八點到九點間達最高峰所致。

李銅城表示,依水利署已完成的大武崙溪規劃報告,大武崙沿岸均已完成整治,達市管區排的保護標準(十年重現期、廿五年不溢堤),此次因暴雨集中降下,才會造成超過保護標準溢堤;李銅城說,這是因為氣候異常造成的暴雨現象,目前水文水理分析較難掌握的範圍。

議員洪森永建議,如果堤岸無法加寬、加高,可考量浚深河床增加排洪量,議員鄭林清良則建議分流減輕大武崙溪負荷;議長宋瑋莉則認為淹水雖然有很大的原因是暴雨造成,卻不能全歸咎於天候,希望工務處能聽取大家的建議好好評估、規劃,解決水患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