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石門水庫灌區降雨不足 部分水情燈號由藍轉綠

2015/12/04 18:16

〔記者湯佳玲/台北報導〕水利署表示,入秋以來石門水庫集水區降雨不如預期,下週一(7)日起,桃園市、新北市林口及板新地區的水情燈號將做調整,由代表水情正常的藍燈調為代表水情稍緊的綠燈。

水利署表示,今年颱風為台灣地區帶來豐沛降雨,至10月中旬石門水庫蓄水量仍為接近滿庫狀況,但石門水庫每年必需蓄滿四次才滿足用水需求,10月及11月份石門水庫集水區累積雨量僅為歷年平均值之44%及51%,致水庫入流量減少,蓄水位持續降低,石門水庫今天水位降至239.02公尺(有效蓄水量15,275萬噸,蓄水率75.9%)。

水利署說,北區水資源局今天邀集各供水用水單位召開會議研商,為延長石門水庫供水,民生用水部分請台灣自來水公司優先利用大漢溪及三峽河川流水,並協調北水處增加自翡翠水庫調度水量支援供水,不足數再由石門水庫供應,今年二期稻作亦已完成供灌,民生及工業用水將採出水限量管制以延長穩定供水期程,石門水庫供水近期尚無問題,民眾生活不會影響,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亦將於下週一成立旱災應變小組,預為因應。

水利署補充,除石門水庫外,全台其他各主要水庫的蓄水率多在8成以上,水情正常,但由於氣候變遷、不降雨日數增加,因此各單位仍應持續加強節約用水,以備不時之需,並呼籲民眾務必節約用水,珍惜水資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