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收容機構不足 流浪生涯幾時休

一到冬天台南地下道聚集街友過冬,成為近年來府城的大問題。(記者王捷攝)

一到冬天台南地下道聚集街友過冬,成為近年來府城的大問題。(記者王捷攝)

2015/12/09 08:0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每位街友流落街頭都有其一段辛酸故事,不過台南市區的街友為何都集中在地下道過夜?問題在於警方無法強制驅離街友,加上收容街友機構不足,讓府城出現街友聚集在地下道的奇景。

社會局指出,目前台南市登記的街友共有一九二位,在市區的就有一○五位,有廿二人睡在恩友之家 、一人在社會局今年開發的愛心農場工作, 有六十三人在安養中心,照理說只剩下十多位會睡在東豐地下道或火車站一帶,不過街友來來去去,上次社會局志工去地下道慰問時,共發現有廿八位街友以地下道為家。

不過市區的恩友、人安基金會的收容床位大約只有卅個,目前只剩下個位數床位,只能收容緊急狀況的街友,加上街友大多不喜歡被約束,令社會局志工相當苦惱,目前社會局已向恩友、人安兩個機構協調,由社會局媒合、補助基金會拓展設備。

社會局今年在舊台南縣成立了愛心農場,恩友之家也提供簡單的手工藝,輔導有工作能力的街友,並讓街友進入社區掃地換餐,提高社區居民的接受度,希望讓街友能有足夠的收入租屋,脫離街友生活。

對於體弱多病、精神狀況不穩的街友,社會局會不定期關懷訪視,提供陪同就醫。未來若慈善機構有足夠的收容空間,配合警方強制驅趕,便能改善街友睡在地下道的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