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了愛妻 他用上千竹條改造老髮廊

李文滄為愛妻改造的竹管屋髮廊。(記者林宜樟攝)

李文滄為愛妻改造的竹管屋髮廊。(記者林宜樟攝)

2015/12/08 08:00

〔記者林宜樟/布袋報導〕嘉義縣布袋鎮七十一歲老翁李文滄,與六十五歲妻子感情甚佳,李妻在過溝開髮廊已有四十五年,但店面外觀老舊,她跟先生撒嬌「幫我弄漂亮點」,因為愛妻一句話,李文滄發揮竹管手工藝,用兩個月將老髮廊改造成頗具古早味的竹管屋,常有遊客、鄉親駐足拍照,意外成為社區景點。

李文滄以修理家電、水電為業,十幾年前會竹編工藝的老丈人引領他進入竹製手工藝領域,多年來用竹子搭建自家涼亭、創作竹三合院竹藝模型等,自娛娛人。

妻:阮尪手藝真讚

李妻所經營的髮廊,店面小,生意佳,只是年久老舊,李文滄先在店前用竹子搭建小花棚綠美化,後來妻子跟他講,要做就整個「妝個水水」,他便決定將整間店面裝修。

泡過鹽水的竹子不會裂開,李文滄從海邊運來廢棄蚵棚竹廢料,一支支剖開,削成適當粗細長短,用了上千根竹條,三千多顆螺絲,以交叉竹條搭建花圃,二樓還做了竹門、竹窗,最近接近完工,笑說「是送給老伴的新年禮物」;李妻害羞地誇說「阮尪手藝真讚」。

竹管屋髮廊就在布袋鎮信仰中心過溝建德宮巷口,鎮民、信眾前來時,看到漂亮的竹屋,都說「好像古代的客棧」,還不忘拍照紀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