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臨時會開不開? 藍綠互批

台南市議會是否召開臨時會,目前藍綠仍無交集。(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議會是否召開臨時會,目前藍綠仍無交集。(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2015/12/02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是否召開臨時會,目前藍綠仍無交集,台南市議會決定下週一召開本屆第三及第四次臨時會程序委員會。國、民兩黨昨天再度為臨時會是否召開,互批對方的不是。國民黨更點名民進黨總召郭國文的強勢作風要負最大責任,並稱郭是「郭王」,號令議員聽命。

郭國文則自嘲說,「郭王?搞笑片嗎?」這是國民黨團無端扣帽子。他表示,黨團協商與召開臨時會的前提,是國民黨願意檢討預算審查形式,降低人數門檻或採分組審查,以及會期不配合李全教庭期。這是民進黨團的共識,並非他個人,「又何來我一人的私怨與私利呢?」反批國民黨團將清點人數杯葛預算的手法發揮得淋漓盡致,讓預算無法順利審查,國民黨團必須負最大的責任。

國民黨團書記長盧崑福、副書記長蔡育輝、市議員洪玉鳳、李中岑昨天召開記者會,指過去四年來,台南市聯審預算維持過半數議員出席,出席過半數同意的制度,因府會溝通暢順,審查預算很少刪除,對市政推動一點問題都沒有。

蔡育輝更說,「市府有賴神,議會有郭王」,請「郭王」不要再放話,不要一味因他一人的私怨與私利,讓臨時會審查總預算再次發生變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