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懸缺4月 劉美珍接掌教育處

劉美珍(右)從客家事務處副處長回鍋花蓮縣教育處,昨由縣府秘書長顏新章(中)佈達,也讓代理四個月的副處長羅燕琴(左)鬆一口氣。(記者花孟璟攝)

劉美珍(右)從客家事務處副處長回鍋花蓮縣教育處,昨由縣府秘書長顏新章(中)佈達,也讓代理四個月的副處長羅燕琴(左)鬆一口氣。(記者花孟璟攝)

2015/12/02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號稱「縣府第一大處」,佔去花蓮縣每年總預算超過二分之一,花蓮縣教育處自從前任處長陳玉明卸任,從八月至十一月懸缺長達四個月,昨由前花蓮縣客家事務處副處長劉美珍接任。

教育處經費佔花蓮縣每年總預算超過五成,明年度教育處預算佔花蓮縣總預算五十三點二%,總金額六十九億元;轄下有中小學一百多所,從教師聘用、教學、乃至校舍及教學設備等硬體維護及更新,工作勞累不在話下,校長出身的陳玉明任內,就因身體出狀況,好幾次向縣府表明希望回任校長都被慰留。

而陳玉明七月底卸任後,從八月到十一月「教育處長誰要接」話題不斷,多位中小學校長、乃至某私校校長都曾被傳出「可能接任處長」,昨天「謎底」終於揭曉,由前客家事務處副處長劉美珍接手。

佈達典禮昨天下午在花蓮縣教育處舉行,由縣府秘書長顏新章主持印信交接。劉美珍透露,她也是前天晚上才突然接到電話,差點要噴淚。她說,自己身體狀況也需休養,之前還被醫師要求「應休息整整一個月」,但接到派令「請假單也只能按下了」。

她說,既已答應新職務,就要擔起全新而重要的責任,也希望現場觀禮的校長、教育局員工還有縣府長官協助,讓教育工作更順利推動。

劉美珍十多年前曾任教育處科長、督學,她坦言教育工作千頭萬緒「非常累人」,由於已離開教育處超過十年,對於相關業務確實還要花時間熟悉,她強調會努力做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