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童聯想創作畫賽 420人晉複賽

參賽選手以等一個人咖啡為題,進入複賽。(記者李忠憲攝)

參賽選手以等一個人咖啡為題,進入複賽。(記者李忠憲攝)

2015/12/02 08:00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葫蘆墩文化中心年度盛事「第廿三屆全國兒童聯想創作畫比賽」,複賽名單昨日出爐。文化中心表示,經發出六十萬張八開畫紙,回收十一萬多張作品,經評審老師甄選後,共四百二十位進入複賽,錄取率只有萬分之六,預計在十二月廿日進行複賽,將選出全國七十二強再進行決賽。

20日舉行複賽 選出72強晉決賽

葫蘆墩文化中心表示,全國兒童聯想創作畫比賽每年主題不一,其核心價值為「創意」,希望孩子能在簡單的圖形中發揮創意,延伸圖形意象,透過畫紙傳達自己的想像力、創作力。

初賽評審認為,低年級學童充滿純真原創的想像,造型能力強;中年級主題表現多元,想像力豐富,構圖完整,開始關心更多議題;高年級表現內容大都反映生活經驗,繪畫的表現力和題材豐富,也有許多圖案設計的概念作品出現、寫實能力極佳。

文化中心表示,複賽將在廿日舉行。選手們可用任何媒材創作,比賽主題於當天公布,比賽時間二小時,十足考驗學生的創作力。

文化中心昨日公布全國兒童聯想創作畫比賽初選結果,也邀請知名表演團體「泡泡家族」為複賽活動暖身,由首席表演者蘇仲太演出動感繽紛的手舞泡泡,以及優雅夢幻的經典巨作「迷霧泡泡」。

現場另也邀來豐原南陽國小小朋友與贊助廠商代表,利用水、顏料及畫布,經過相互浸溶渲染的作用,創作「浮水畫」,讓作品色調呈現優美和諧的豐富層次感,啟發學童手腦的能力,表達創意使人驚豔的聯想畫精神,也為參加複選的選手們加油打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