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放任200收容犬 縣府限明年2月底前清場

斗六市湖山里一處私人流浪狗收容所,疏於管理,有8到10隻脫逃的流浪狗在收容所外流竄。(記者詹士弘攝)

斗六市湖山里一處私人流浪狗收容所,疏於管理,有8到10隻脫逃的流浪狗在收容所外流竄。(記者詹士弘攝)

2015/12/02 08:00

〔記者詹士弘/斗六報導〕斗六市湖山里一處私人流浪狗收容所因疏於管理,狗狗四處流竄,影響附近安寧與環境,遭動植物防疫所全場沒入,並要求明年二月底前清場。目前已有動保團體介入關心,協助管理與認養流浪狗。

湖山里私人收養 管理差遭防疫所沒入

該處收容所由蘇姓民眾開設,收養約兩百隻流浪狗,由於疏於管理,動輒有數十隻犬隻脫逃在外遊蕩、四處便溺,影響環境衛生,入夜後幾十隻狗集體「出遊」,更常嚇到附近民眾。湖山里里長林志樺指出,蘇姓飼主已沒有能力管理,他們只好請防疫所協助處理。

防疫所表示,暑假就曾介入輔導,要求飼主做好管理,動保團體也協助架設鐵絲圍籬,但飼主能力有限,不但流浪狗愈養愈多,流竄數量更居高不下,已影響社區安寧,飼主無法妥善照顧,愛心做一半,等同另類虐待動物。

通知原飼主領回 其餘由動保團體協助

防疫所上週圍捕廿六隻流竄在外的流浪狗,其中十六隻植有晶片,已聯絡到十五名原飼主領回或轉寄養,其餘未植入晶片的流浪狗,由台南動保團體協助收養。

防疫所強調,此次介入是因飼主多次違反動保法,為搶救流浪狗,依法將全場沒入,目前仍委託飼主代為飼養,未來由台南的動保團體協助管理,所收養的流浪狗如植入晶片,將通知原飼主領回,其餘由動保團體協助認養,明年二月底前封場,屆時無人認養的流浪狗會依法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