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代工變仿冒 假名牌工具侵權市值3千萬

左真右假的手工具組,不仔細看根本分辨不出。(記者何宗翰攝)

左真右假的手工具組,不仔細看根本分辨不出。(記者何宗翰攝)

2015/12/01 08:00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台中一對施姓父子替德國知名手工具商KSTOOLS代工,卻未經授權,製造劣質粗糙的手工具於市面販售,直到消費者將壞掉的工具退回原廠修理,KSTOOLS公司才發現是來自施姓父子及劉姓經銷商的仿冒品,跨海提告,保安警察第二總隊昨天宣佈偵破,依商標法將3嫌送辦。

德國原廠 跨海提告

保二總隊刑大偵二隊副隊長陳富乾表示,KSTOOLS被德國車用雜誌評為知名度排名第二的手工具品牌,產品銷售全球90多個國家,且產品需符合德國工業標準認證。

警方表示,施姓父子經營的手工具製造工廠,除為KSTOOLS代工外,還為許多知名品牌代工,在101年時,生產一批KSTOOLS手工具,因未達德國總公司檢驗標準而遭退貨,且被中止合作關係,疑因不甘損失,透過台南的劉姓經銷商,銷售未授權的KSTOOLS手工具組。

外觀很像 但瑕疵多

警方上月底分別到台中、台南搜索,共起出近千件仿冒手工具組,侵權市價高達3千萬元,仿冒品外型和真品幾乎一樣,但使用後就會發現瑕疵,例如扳手重量較真品少了30公克、套筒無法精準吻合,塑膠材質較粗糙且摸起來有黏性等。

警方表示,KS TOOLS大型手工具組歐洲市價每組約1.7萬元,3嫌卻以低於市價6成的8千元到1.1萬元不等價格賤賣,受害者多為購買大型機具的工廠、公司,手工具組為內附的維修工具,訊後依商標法將3嫌送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