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訊行買iPhone中古機 系統還原後竟變安卓小綠人...

陳嫌緻通訊行變賣山寨手機詐財。(記者黃捷翻攝)

陳嫌緻通訊行變賣山寨手機詐財。(記者黃捷翻攝)

2015/10/29 12:26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蘇姓通訊行店員日前顧店的時候,以2萬2000元的低價向顧客陳根旺收購一組完整包膜的iPhone 6 Plus(市價2萬8000元),事後拆封試機時,雖然介面很像是iOS系統,但他嘗試將手機回復原廠,螢幕竟出現安卓(Android)系統的「小綠人」,當場驚覺受騙,氣得報警提告詐欺。

警方獲報後根據店家提供「中古手機回收切結書」的資料,鎖定有詐欺、竊盜、偽造文書及賭博前科的陳嫌(40歲),昨天上午通知他到案說明,但陳嫌仍堅稱不知情,辯稱因為封膜沒拆,「我也以為是真的」。

陳嫌供稱,他日前在重新橋下跳蚤市場認識綽號「負哨」的男子,「負哨」便提供一組iPhone 6 Plus,告知只收2萬元,他去通訊行變賣,無論超過多少都算是他的利潤,之後也會不定期接到「負哨」電話通知有貨,彼此都約在土城交易。

警方清查發現,陳嫌行騙地區遍及五股、泰山、新莊、土城等地,目前確定至少犯下5件、4間通訊行受害,半個月來不法獲利近10萬元,詢後全案依詐欺罪嫌函送法辦。

山寨iPhone回復原廠設定後,竟變回Android系統,硬體規格也不同。(記者黃捷翻攝)

山寨iPhone回復原廠設定後,竟變回Android系統,硬體規格也不同。(記者黃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