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賣二手假名牌包 反告留言網友妨害名譽

2015/10/28 11:30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基隆市警局羅姓警員前妻郭廣宣去年涉嫌在臉書上以低於市價2到3折價格販售小孩用品及二手假名牌包,被黃姓網友發現留言「媽咪不是二手媽咪寶貝社團被黑名單的人嗎?...你還在騙嗎?」郭女認為名譽受損憤而提告。檢察官認為,被告是出自善意提醒大眾,並非惡意攻擊,且郭女確實因涉及詐欺案被起訴,予以黃女不起訴處分。

黃姓女子發現郭女被告後,竟於4月11日在網路張貼有二手商品可以出售的訊息,便在臉書上留言「媽咪不是二手媽咪寶貝社團被黑名單的人嗎?原來你是基隆人?你被告詐騙了耶!你還在騙嗎?」引起郭女不滿提出告訴。

檢方調查,郭女曾在二手名牌保證真品社團中,張貼販賣仿冒LV、GUCCI等商標商品訊息,被害人收到商品後才發現是仿冒品,認為被騙對郭女提出告訴,基隆地檢署也依詐欺罪將郭女起訴,證明黃女所言有所本,留言是出自善意提醒大眾小心,不構成妨害名譽,予以不起訴處分。

據了解,被郭女詐騙的6名被害婦人曾於去年6月29日到基隆市警局陳情指出,郭女利用郭可宣的名義在臉書上販售商品,但收款後卻不出貨,被害人遍及全台,要求郭女還款,反被嗆:「你們告我了就別想拿回錢」、「我脫產了也離婚了!」最後警局派出偵查隊長與受害婦人協調。

郭女因涉嫌販售仿冒名牌皮件,今年5月也被基隆地方法院判處拘役25天得易科罰金2萬5千元。

羅姓警員的同事則表示,羅員為人和善卻被妻子拖累,案件爆發後,兩人已經離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