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探索真實 國美館邀7藝術家參展

「一場關於真實的導覽」邀請到國內外7名藝術家。(圖擷自國立台灣美術館網站)

「一場關於真實的導覽」邀請到國內外7名藝術家。(圖擷自國立台灣美術館網站)

2015/12/01 06: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國立台灣美術館即日起在數位藝術方舟推出數位藝術策展案「一場關於真實的導覽」,邀請到國內外7名藝術家,從生活狀態與當下世界的反映,探索「真實」在當代的意義。

國美館指出,展覽由策展人陳佳音策劃,邀請強納森.摩納根、蘿荷.普羅沃絲特、小泉明郎、童義欣、王拓、郭奕臣及陳以軒7位國內外藝術家參展。

國美館指出,展覽以懷疑現狀為開端,試圖從7位藝術家的作品,釐清觀者的認知與現實的距離。

例如,郭奕臣作品「時代的肖相」,拍攝時代廣場扮演卡通人偶的移民勞動者和他們筆下的自我,呈現一幅資本主義的寫實風景;小泉明郎「沉默失敗的地方,雙投影#1」則委託日本神風特攻隊的倖存成員,模擬跨越時空的對話,呈現被操縱的情感與真實的曖昧性。

另包括蘿荷.普羅沃絲特的作品「如何虔誠地賺錢」及「我們知道自己只是畫素」,揉合了欲望語句,遊走真實與虛構、理性與瘋狂間的界線;陳以軒將西洋歌劇詠嘆調「公主徹夜未眠」,以台灣口語改編為「你是懂了嘛」,藉由語言音韻的轉換,揭露表演者與觀者上下交相賊的荒謬圖像等。

國美館指出,「一場關於真實的導覽」展覽,即日起展到明年2月14日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