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區8棟閒置大樓 地方促活化

市議員江肇國(第二排左四)等地方人士力促中區再生,連袂前往千越綠川大樓會勘。(記者黃鐘山攝)

市議員江肇國(第二排左四)等地方人士力促中區再生,連袂前往千越綠川大樓會勘。(記者黃鐘山攝)

2015/11/29 08: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中區商圈沒落,八棟閒置大樓形同廢墟,市議員江肇國要求市長林佳龍活化這些大樓,重新點亮中區,獲市長正面回應後,江肇國廿八日帶著市長簽名的承諾書,會同里長等人前往廢棄大樓現勘,並批評前市府光說不練,希望新市府儘快活化大樓再利用。

曾是台灣商業密度最高的中區,近年人口大量流失,商圈逐漸沒落,江肇國力圖中區再生,要求市府運用不同想法與思維,將第一廣場、千越綠川大樓、綜合大樓、遠東百貨、永琦東急百貨、財神百貨、合作大樓、中英大樓等閒置大樓振興再利用,重新點亮中區。林佳龍允諾全力推動,並在江肇國提供的承諾書簽名。

江肇國昨會同當地公園里里長林幸杰、大墩里里長張文華、繼光里里長吳禎耀、大誠里里長林長源及電子街商圈主委余政雄等人,前往上述閒置大樓現勘。

產權問題 地方促市府整合

余政雄說,前市府喊要活化舊大樓喊了十幾年,卻沒有見到任何成效,希望新市府加油,堅持承諾書的承諾,不要讓市民失望。林幸杰表示,閒置大樓的活化,是中區再生的指標,希望市府儘快出面整合產權,成立專門的窗口,訂定大樓活化期程,並主動和當地居民說明政策,讓舊大樓重新被利用。

江肇國表示,這八棟大樓普遍面臨火災、地震破壞結構年久失修、產權複雜、缺乏招商吸引力、不符消防法規規範等問題。市府應出面整合、協調大樓的產權問題,並成立專責的都市再生機構、編列都市再生基金、研擬相關自治條例,負責中區再生工作;他也希望,市長應出面拜訪有興趣進駐大樓的商家業者,爭取大樓重新開幕利用的機會,必要的話,市府也應不排除自行承租使用的可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