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挑起擔子來

2015/11/28 06:00

中央要總攬對抗登革熱大計。

從上個世紀結束之前的十幾年發現登革熱重來之際,就是地方政府獨力對付,高雄縣再高雄市,先是東南亞移入,然後逐漸地本土型出現。

一開始,如果中央就在高雄成立專責機構,統合地方民政、環保、衛生、醫療院所、軍方化學部隊,也許若不可消滅,至少可以壓制在最低染病數量。

今年,台南快速的拓展,病例數一直上飆,高雄隨之增多,已經破了去年的數字。

南高兩地顯是熱區,有可能在明年的夏天來臨時,重演今年的盛況。令人擔憂的趨勢是,會不會衝擊到致死的人數?

跨越行政區域往北方的登革熱非迅速進行遏止不可,衛福部早就應該在南台灣介入,就蚊子研究,科學的方法來標本兼治,而不是一味由地方政府單打獨鬥。

地方政府將防疫視同作戰,卻在經費、人員、藥物使用等缺乏支持,普遍採取最常識的作為,不停地噴藥以及把蚊子壓制在水溝內,卻仍控制不了發生數,顯然,過程中一定有環節疏漏了,不過,誰是專家呢?

非有中央專責事權不但不能見其功,明年恐怕挑戰更大!(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