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革熱例確破去年紀錄 疫情仍待觀察

高市調整防疫措施,個案住家仍噴藥,但周遭50公尺家戶改採協助孳生源檢查、清除。(資料照,記者方志賢攝)

高市調整防疫措施,個案住家仍噴藥,但周遭50公尺家戶改採協助孳生源檢查、清除。(資料照,記者方志賢攝)

2015/11/28 08:00

〔記者方志賢、黃佳琳/高雄報導〕高雄市登革熱疫情嚴峻,廿六日又新增二百八十三例,累計達一萬五千零廿二例,破了去年一萬四千九百九十九例的紀錄,雖然受冷氣團影響,高雄氣溫轉冷,但因登革熱有三到八天的潛伏期,疫情是否趨緩,仍需觀察一到二週時間。

為控制疫情,高市衛生局也改變防疫措施,並選定苓雅區廿二個里及三民區鼎字輩七個里試辦,未來個案住家仍噴藥,但周遭五十公尺家戶改採協助孳生源檢查、清除,發送衛教傳單及除蚊劑,加強孳生源清除宣導,落實居家環境自我管理。

旗津區居民認為噴藥影響生活,昨約五十人集結衛生所前抗議,要求比照試辦區,僅個案戶噴藥,並指現行噴藥作業嚴重擾民,效果又不彰,若不改善,會惹來更多民怨。

對於外界批評防疫措施一變再變,確定病例仍破去年紀錄,衛生局疾管處技正陳朝東解釋,過去採區塊防疫,個案及周遭卅到五十公尺內,約一百戶到一百五十戶需噴藥。

後因疫情延燒,加上人力和噴具有限,改採「九宮格」方式,也就是個案及前後左右共十三戶噴藥,十月初人力及機具增加,才又恢復區塊防疫,隔月每日病例三、四百例,噴藥引發民怨及重複噴藥,才又調整為以孳生源清除取代噴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