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雷射光幕抓越線 保險桿感應就拍

高市5處雷射光幕感應測照設備,只要保險桿超越停線就拍照,不同於線圈感應式需輪胎壓線,汽機車都難逃。(記者黃良傑翻攝)

高市5處雷射光幕感應測照設備,只要保險桿超越停線就拍照,不同於線圈感應式需輪胎壓線,汽機車都難逃。(記者黃良傑翻攝)

2015/11/27 08:00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市五處越線雷射已啟動開罰,汽機車超越停止線、闖紅燈「全都錄」,交大為省卻感應線圈施工,易造成用路人行車不便之疑慮,但只要前保險桿一感應便被拍照,不同於以往前輪壓線才拍照,爭議性恐會增加。

雷射光幕取締超越停止線、闖紅燈,交通大隊提醒汽、機車同時感應,騎士切勿心存僥倖,目前設置雷射感應光幕地點,包括岡山區嘉新東路與聖森路口、介壽東路與和平路口,以及仁武區仁雄路和澄仁路口、大寮區內坑路與仁德路口、旗山區延平一路與旗甲路一段路口。

交大指出,設置五處雷射感應式測照設備,越線進入雷射設定路口範圍,便會啟動照相功能拍照取締,雷射感應測照設備與傳統感應線圈的設計原理,均屬相同功能。

網友質疑爭議性恐增

新型雷射感應與傳統線圈取締標的不同,引發網友熱議甚至反彈,質疑線圈需輪胎壓線才感應,因有時燈號由黃變紅急煞,但雷射光幕只要保險桿感應就拍照。

據了解,超越停止線是指車輛的前懸部分不得越過白線,但交通部於八十二年曾研商闖紅燈認定標準,決議若僅有車身越過停止線,則以不遵守標線指示視之,因此,雷射光幕感應測照取締超越停止線,未來罰單恐有爭議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