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大選桃園162萬票 兵家必爭

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中)來桃園呼籲大家明年1月16日一定要去投票,投給蔡英文、投給民進黨立委參選人。(記者邱奕統攝)

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中)來桃園呼籲大家明年1月16日一定要去投票,投給蔡英文、投給民進黨立委參選人。(記者邱奕統攝)

2015/11/27 08: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下屆總統大選,桃園市選委會預估全市的總人口數約二一○萬人,選舉人數約一六二萬人,比二○一二年的本屆總統選舉多了十一萬多人,桃園區、中壢區、平鎮區是前三大票倉,三區合計將近全市的一半選票;如果以本屆總統大選的七十四.六九%投票率推估,桃園市約可投出一二一萬張選票,是各組人馬兵家必爭的一級戰區。

桃園、中壢、平鎮 票佔一半

依據市選委會的數據,桃園市十三區的選舉人數,最大票倉是桃園區三十二.八萬人、第二名是中壢區三十.二萬人、第三名是平鎮區十六.三萬人,上述前三名合計有七十九.三萬選舉人口,約佔全市的一半;其次是八德區十四.七萬人、楊梅區十二.四萬人、蘆竹區十一.五萬人。

6個行政區 占3/4選舉人數

這六個區在升格前都是縣轄市,合計選舉人數高達一一七.九萬人,占全市總選舉人數的七十三%,也就是說,桃園市將近四分之三的投票人口居住在這六個行政區。

其他七個行政區選舉人數,龜山區十一.四萬人、龍潭區九.一萬人、大溪區七.三萬人、大園區六.六萬人、觀音區約五萬人、新屋區三.九萬人、復興區約八千餘人,合計四十四.一萬人,占總選舉人數的二十七%。

總統參選人宋楚瑜(右)日前來桃園平鎮區的義民廟上香祈福,盼選舉一切順利。(記者李容萍攝)

總統參選人宋楚瑜(右)日前來桃園平鎮區的義民廟上香祈福,盼選舉一切順利。(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