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生量減價揚 零食加工業者搶貨

花生價格上漲,零售商感受到成本增加的壓力。(記者陳燦坤攝)

花生價格上漲,零售商感受到成本增加的壓力。(記者陳燦坤攝)

2015/11/27 06:00

〔記者陳燦坤/北港報導〕傳統零嘴進入熱銷期,但加工所需食材花生因量減價揚,業者對成本增加相當頭疼,為免過年前用光庫存,許多業者忙著收購花生提升庫存量。

傳統零嘴過年需求大,許多業者最近接到下游廠商訂單,已陸續趕工製作。但讓業者感到棘手的,是花生價格上漲,批發價從每台斤七、八十元,漲到九十至九十五元,業者擔心漲價造成訂單萎縮,增加的成本只能自行吸收。

零食加工業者發現,花生巿場貨源青黃不接,部分地區缺貨,研判花生可能因需求大刺激買氣上揚,愈到過年恐貨量愈少,價格也更高,為避免過年前庫存花生用光,有些業者忙著到處收購,增加庫存量。

邱姓花生零售商指出,台灣全年花生主要貨源都來自冬季採收的花生,今年冬季花生成長期接連遇到兩個颱風,花生苗受損嚴重,災後不少農民放棄復耕,花生產量減少約三成,為反映成本,花生零售價現在由每台斤一百一十元調高到一百二十元。

愛吃花生的蔡姓民眾得知漲價,覺得漲幅在可接受範圍,消費習慣不會改變;林姓民眾則認為,花生雖是過節年景零嘴之一,還是有其他糖果可替代,花生漲價就少買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