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飛盤奪首冠 東新國中3年有成

東新國中飛盤隊穿著家將臉譜的隊服出賽,結合地方文化。(記者陳彥廷攝)

東新國中飛盤隊穿著家將臉譜的隊服出賽,結合地方文化。(記者陳彥廷攝)

2015/11/26 08:00

多次摘銀 今揚眉吐氣

〔記者陳彥廷/東港報導〕屏東縣各級學校的棒球、籃球赫赫有名,新興運動也突飛猛進,東港東新國中飛盤校隊成軍三年,多次獲得亞軍,今年在全國青少年飛盤錦標賽飛盤爭奪賽少年混合組奪下隊史首冠,終於揚眉吐氣。

東新國中老師陳建帆三年前見許多學生在課堂上的成就不如人,家庭功能又不足,情況每下愈況,校方和家長會支持成立飛盤隊,讓弱勢學生加入,三年後,終於成功奪冠。

參加的飛盤爭奪賽,四男三女上場傳射飛盤給隊友抵達得分區「達陣」取分,而防守者不能與對手有任何肢體接觸,被稱為「紳士運動」。

弱勢生入列 找到舞台

「逾三分之一是弱勢學生」,陳建帆說,飛盤隊成立之初比賽經驗不夠,屢戰屢敗,但學生在課堂之外找到舞台大展身手,成果連他都嚇了一跳;陳建帆表示,提升實力最快就是參加比賽,鼓勵學生到各地參加社會組的比賽,因為「被電才會長大」,也因為和成人競爭,抗壓性大增。

今年少年混合組共八隊,東新國中第一天就遭遇實力超強的台中惠文高中,選手們毫不畏懼沉著應戰,陳建帆描述,惠文高中比賽時曾領先,但東新學生沉得住氣,慢慢調節體力,最後逆轉獲勝,此役也讓東新脫胎換骨,學生更有信心。

飛盤隊學生都很感謝學校和家長會長吳景雲大力支持,尤其家長會更全力支援外地比賽經費;陳建帆說,學生因奪冠在十二年國教上極佔優勢,有助於日後升學,甚至可能被外縣市學校挖角。

隊上主力郭晏廷感動表示,賽前就以冠軍為目標,每天排除萬難練到傍晚,在畢業前終於拿到冠軍,既興奮又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