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輕助解垃圾危機 全縣廚餘免費收

六輕廚餘堆肥場以先進的金屬檢知機剔除藏在廚餘中的不鏽鋼等金屬。(記者鄭旭凱攝)

六輕廚餘堆肥場以先進的金屬檢知機剔除藏在廚餘中的不鏽鋼等金屬。(記者鄭旭凱攝)

2015/11/26 08:00

〔記者鄭旭凱/麥寮報導〕縣內垃圾危機尚未解除,六輕南亞公司廚餘堆肥場同意伸出援手,免費收取全縣廚餘。環保局代理局長張喬維估計,若能落實廚餘回收,每月全縣可節省三百萬元公帑。

現僅4地送交處理

六輕投資一億一千萬元興建廚餘堆肥場,前年三月開始運轉,收取六輕廠區員工餐廳廚餘製成有機肥料,供六輕防風林、廠區綠地使用。堆肥場課長沈東明表示,堆肥場設有脫水機、供撿除塑膠製品的篩選機、可吸附生鐵的磁選機,以及能挑檢不鏽鋼垃圾的金屬檢知機,製程先進。

沈東明表示,廚餘處理成本每公斤十元,廠區用不完的肥料以每公斤二元出售,雖是虧本生意,但六輕建廠之初即應允協助處理縣內廚餘,目前只有斗六、麥寮、西螺及北港將廚餘送交六輕處理。

由於縣內從今年四、五月間爆發垃圾危機以來,堆放在臨時堆置場的垃圾不斷增加,高雄等縣市雖已應允增加每日焚化處理雲林縣垃圾量,但縣內堆置量仍增加中,累計達二萬零五百噸,縣府希望六輕焚化爐助燒垃圾,卻因麥寮鄉民反彈遭六輕拒絕,六輕決定透過吸收廚餘,為解除雲林垃圾危機盡力。

台塑麥寮管理部副總陳文仰表示,六輕廚餘場今年一到九月已處理一千三百多噸廚餘,廚餘場每日處理容許量為三十噸,目前收取量僅十噸,還有空間吸收各鄉鎮市的廚餘。

每天可少50噸垃圾 每月省300萬元

張喬維表示,已行文各公所將廚餘送往六輕處理,因多數公所都將熟廚餘賣給養豬戶,若能做好生廚餘、熟廚餘分類,再把生廚餘送六輕,估計全縣每天可省下五十噸垃圾,以平均每噸二千元垃圾處理費計算,每個月即可省下三百萬元經費,縣府也會協調六輕再提高廚餘回收處理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