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到宅沐浴 臥病2年長者「澡」回幸福

加熱乾燥車也隨行,利用阿公洗澡的同時,協助烘被。(記者吳俊鋒攝)

加熱乾燥車也隨行,利用阿公洗澡的同時,協助烘被。(記者吳俊鋒攝)

2015/11/25 08:00

〔記者吳俊鋒/左鎮報導〕幫失能長輩們「澡」回幸福時光!

天主教中華聖母社會福利基金會全台巡迴的到宅沐浴服務,昨在左鎮為因病臥床超過兩年的尹姓阿公「洗SPA」,以加熱乾燥車協助烘被,讓逾七百個日子沒有泡澡的長輩備感舒爽,老人家雖然無法言語,卻露出難得的滿足神情,還顫抖地揮手,表達感謝之意,場面溫馨。

中華聖母社福基金會推動到宅服務進入第八年,目前共有三部沐浴車,以及一部乾燥車隨行,讓無數失能長輩受惠,重溫泡澡的歡樂時光,也讓身體更加潔淨,有益健康。

該基金會原以服務嘉義地區的個案為主,為造福更多長輩,今年八月開始巡迴,從基、宜開始,持續走訪各縣市,再從高、屏北上,而台南則是最後一站,預計停留三天,要幫十四位臥病在床的老人家洗澡。

昨天基金會在台南山區服務,左鎮的尹姓阿公已八十六歲,因中風導致右側癱瘓,身上的鼻、胃、尿等插管,雖然意識清楚,卻不能說話表達,臥床兩年以上,只能靠著擦澡清潔身體。

為尹姓阿公聯繫到宅沐浴的是莊姓女婿,他表示,南部較為悶熱,一天不洗澡都很難過了,何況七百多個日子,希望岳父再次體驗舒爽的感覺。

中華聖母社福基金會執行長黎世宏表示,來到台南採「雙車」服務,沐浴車與乾燥車一起出勤,讓山區長輩可以溫暖加乘。

黎世宏說,該基金會到宅沐浴車全台巡迴服務,以照顧家人的心情,為長輩們圓洗澡的夢,邀請各界一起為長期臥床的朋友「澡回幸福時光」,關懷專線:(05)278-0040,分機3301。

中華聖母社福基金會到宅沐浴車開抵左鎮,為超過兩年無法泡澡的老阿公「洗SPA」。(記者吳俊鋒攝)

中華聖母社福基金會到宅沐浴車開抵左鎮,為超過兩年無法泡澡的老阿公「洗SPA」。(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