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促參獎勵金如小金庫 1.8億追加預算擱置

台北市議員陳彥伯表示,2014年已花光1.8億獎勵金,使用情形議會事後才知,不同意也無法監督。(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議員陳彥伯表示,2014年已花光1.8億獎勵金,使用情形議會事後才知,不同意也無法監督。(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11/25 08:00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台北市議會財建委員會昨審查二○一五年度追加預算,發現二○一四年北市共得四.八億元中央撥給的促參獎勵金,其中有一億八千萬元已花光後才告知議會,認為程序有瑕疵,讓獎勵金變相成市府小金庫。財建委員會就決議,二○一五年以後促參獎勵金支用,要由各機關循正常預算編列程序辦理;言下之意,未來促參獎勵金要先經過議會首肯才可使用,將送議會大會審查。

財政部要鼓勵地方政府辦理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案,每年會依照比例頒發獎勵金給各地方政府,以往各局處提計畫要申請使用獎勵金,只要送市政會議經市長點頭後,可由市庫事先墊付。主計處長梁秀菊解釋,議會年度將結束才會審查預算,若各局處動支使用要逐案報議會,擔心執行效率低落才會由市庫先墊支,年底預算審查再辦理追加。

花光才告知 議員批閹割議會權力

市議員陳彥伯表示,二○一四年已花光一.八億獎勵金中,光都發局門戶計畫就編列四千萬,資訊局專案辦公室也花八千萬,使用情形議會事後才知,不同意也無法監督,「難怪市府不甩議會,只要過了質詢就海闊天空」,痛批根本閹割議會權力。

市議員周柏雅也指出,促參獎勵金用不完中央也不會收回,還可成為隔年度的預算,名義上已是預算,認為市府動支應先經民意機關同意;市議員洪健益也批,獎勵金根本就是市府的小金庫。

財建委員會昨決議,暫擱一億八千萬促參獎勵金預算追加案,而二○一五年以後促參獎勵金支用,將由各局處循正常預算程序辦理,不得先行由市庫墊支,事後才告知議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