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磨石子溜滑梯」去留 月底討論

全台北市公園共有65座「磨石子」溜滑梯,是許多人小時候的好玩伴,都全部都不符CNS標準。(資料照)

全台北市公園共有65座「磨石子」溜滑梯,是許多人小時候的好玩伴,都全部都不符CNS標準。(資料照)

2015/11/24 08:00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周威佑、李建昌月前檢視全市近六百座公園、國小附設兒童遊樂設施,竟有六成不合格。為此,公園處今年優先檢討「磨石子溜滑梯」,並已拆除大安森林公園及青年公園兩座無法改善的磨石子溜滑梯,其餘待本月底開會討論存廢。

市議員李建昌說,二○○八年起,兒童遊樂設施的規劃設置、設備材質、適用年齡、鋪面材料等設置兩項國家標準,包括:CNS12642「公共兒童遊戲設備」、CNS12643「遊戲場鋪面材料衝擊吸收性能試驗法」。時隔六年,北市五八四座兒童遊樂設施,仍高達六成不合格。

對此,教育局已編列逾一億元經費逐年改善,而公園處今年也著手檢討磨石子溜滑梯,根據CNS標準,磨石子溜滑梯主要問題有二:第一,高度兩公尺以上的滑梯,緩衝鋪面安全性不足;第二,扶手未依規定設置。

公園處長張郁慧說,全市公園包含鄰里公園,共有六十五座磨石子溜滑梯,全數不符標準,經評估,今年拆除大安森林公園及青年公園各一座無法修改的磨石子溜滑梯;其餘的能改就盡量改,如果具有特殊紀念價值,也會爭取保留。

張郁慧說,磨石子滑梯的存廢看法兩極,月底前將邀專家、NGO團體共同討論後續處理方式。

大安森林公園內的「磨石子溜滑梯」已拆除,原址尚未整地完成,周邊架起圍籬。(記者何世昌攝)

大安森林公園內的「磨石子溜滑梯」已拆除,原址尚未整地完成,周邊架起圍籬。(記者何世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