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寶島健兒」健康操 日治跳到現在

民國六○年代,學童在運動會上表演「寶島健兒」健康操。(淡水國小提供)

民國六○年代,學童在運動會上表演「寶島健兒」健康操。(淡水國小提供)

2015/11/17 08:00

記者李雅雯/專題報導

淡水國小每年校慶運動會都會由四年級學生跳「寶島健兒」健康操,該健康操由日治時期延續至今,除了將歌詞由日文改為中文外,肢體動作皆未改變。

「潮水今正漲,齊齊來盪舟,我們在一起,初初顯身手」,「寶島健兒」健康操首句歌詞是這樣唱的,其有另個名字稱「划船歌」,學童們搭著歌曲,重複著彷彿在划船的動作。「寶島健兒」健康操指導老師戴錦河說,這個健康操主要是幫助學童伸展筋骨,由於淡水河邊冬天特別冷,學童藉由練操來強壯身體。

校長連進福說,「寶島健兒」健康操是校慶的一項傳統,除了有段時間操場整修中斷外,每年運動會都會演出,前總統李登輝當年就讀時,也曾跳過「寶島健兒」,十一月廿八日的運動會,將徵集一百廿位校友回學校一起跳「寶島健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