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北港路區段徵收中央退案 涂:會續推

議員質疑市府消極推動北港路區段徵收案,引發官員發言不當;涂醒哲回應發言紀錄並無不當,只是要更積極,依現在環境、時空規劃。(記者王善嬿攝)

議員質疑市府消極推動北港路區段徵收案,引發官員發言不當;涂醒哲回應發言紀錄並無不當,只是要更積極,依現在環境、時空規劃。(記者王善嬿攝)

2015/11/11 08:00

〔記者王善嬿、陳璟民/嘉市報導〕嘉義市「北港路區段徵收案」六月底被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退回,並請檢討修正後再送審,當次會議紀錄載有「據市府列席代表說明本案因時空環境及社會氛圍已改變…」,多名市議員昨天批評市府「自打嘴巴」,懷疑市府開發決心;市長涂醒哲回應,願行文給內政部「說清楚」,市府對本案「更要積極做」。

市府都市發展處副處長黃世賢受訪時,不願多談有無說過「因時空環境及社會氛圍已改變…」,只強調代表市府,一定替嘉市爭取最大利益,已爭取延長申覆期限至六個月;都發處長劉田財說,十月二十七日已行文內政部都委會,提及要納入「健康防老園區」,現待其決定是否接受。

北港路區段徵收案正式名稱為「變更高速公路嘉義交流道附近特定區計畫(嘉義市新都心地區)案」,民國九十四年辦理可行性評估、主要計畫規劃案以來,因攸關北港路兩側二百多公頃土地轉型發展前景,備受矚目。

市議會定期會昨早開幕,「為了解『北港路區段徵收』進度專案小組」召集人張秀華與市議員張榮藏、廖天隆都提出質詢,其中,張秀華直指涂上任後曾說會推動本案,「綠色官員」在內政部卻說出可能影響計畫發展的發言,她要求市府查明實情並函覆議會,黃如有失言,應予懲處,若內政部都委會紀錄錯誤,市府應提出異議。

市議員陳幸枝、蔡文旭分別要求劉、涂,說明中央是不是對「嘉義市新都心地區」計畫有意見,是不是因近年嘉市人口減少,本案與湖子內區段徵收可能有競合,才被中央打槍?蔡並追問「北港路區段徵收會不會繼續推動」?涂答詢「一定要推動」。

涂醒哲表示,徵收案過去拖太久,早期計畫時,並未開闢高鐵大道,又因政黨輪替、府會不和等時空及氛圍不同,他理解議會關心嘉市繁榮發展,才焦慮市府「不想做」,他不認為黃的發言不當,但態度不夠積極,市府要更積極規劃,推動健康防老園區引進人口,作為解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