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通潭子福林路 市府愁錢

市議員蕭隆澤(右二)昨邀建設局長黃玉霖(左二)會勘潭子區福林路,促市府配合鐵路高架化儘快打通福林路。(記者歐素美攝)

市議員蕭隆澤(右二)昨邀建設局長黃玉霖(左二)會勘潭子區福林路,促市府配合鐵路高架化儘快打通福林路。(記者歐素美攝)

2015/11/11 08:00

建設局︰盼鐵改局施工或無償撥地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大慶到豐原站鐵路高架化將延後至明年八月完工通車!由於鐵路改建局未將沿途六處地下道及福林路打通工程等納入鐵路高架化工程中一併處理,增加市府八十億元財政負擔,市府建設局長黃玉霖盼鐵改局納入施工或無償提供鐵路用地,減輕市府負擔。

潭子區福林路全程三公里多,是銜接環中路與中山路的廿五米計畫道路,因鐵路阻隔,長期以來車輛必須繞道中山路的巷子通行,市議員蕭隆澤昨邀建設局長黃玉霖會勘,希望市府配合鐵路高架化完工,將福林路靠近中山路端的最後七十米計畫道路打通,以改善當地交通。

黃玉霖表示,台中大慶到豐原站沿線約經過六十個路口,鐵改局配合鐵路高架化,一併納入施工打通,卻漏掉福林路與六個地下道,市府配合辦理土地徵收、施工及周邊道路等開闢,總經費高達八十億元,將造成財政嚴重負擔,希望鐵改局能一併納入施工,或鐵路局可無償提供鐵路範圍內的土地供市府施工,減輕市府負擔。

外傳台中大慶到豐原站的鐵路高架化工程,因台中車站的工程較複雜,承包的遠揚公司有鑑於之前承包的捷運工程出包,為免重蹈覆轍,希望能多一點時間更加謹慎地處理,致原訂今年底完工通車的計畫恐延後至明年八月,鐵改局人員昨坦承確有其事,至於確切的完工通車時間,目前正提報行政院核定中。

鐵改局︰無償撥地應與鐵路局協調

鐵改局指出,鐵路高架化沿途道路工程是依據台中市「都市縫合計畫」進行,並送交行政院核定,當初台中市政府考量交通狀況,決定沿線的圓環北路、太原路、建成路、國光路、五權路及忠明南路等六個地下道不要填平,才未一併納入鐵路高架化工程中,至於福林路則屬台中市的計畫道路,也未納入,若市府要無償撥用鐵路局土地,可與鐵路局協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