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決南寮淹水 抽水站拚明年完工

新竹市南寮抽水站舉行動工典禮,完工後將可解決南寮地區淹水問題。(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南寮抽水站舉行動工典禮,完工後將可解決南寮地區淹水問題。(記者洪美秀攝)

2015/11/10 08: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南寮抽水站興建工程昨天舉行動工典禮,市長林智堅說,南寮抽水站預定一○六年三月完工,期盼在兼顧品質的前提下加快進度,提前在明年底前完成,結合興建中的B幹線雨水下水道工程,將有效解決南寮地區的淹水問題。

林智堅說,南寮地區靠海、地勢平坦低窪,現有排水系統出口受漂砂淤積影響,阻塞通往外海的排水箱涵,很難以重力排水方式排水,市府為徹底解決此一問題,決定興建南寮抽水站,希望一次解決南寮地區的淹水問題。

林智堅說,過去南寮地區每逢颱風、豪大雨與漲潮就會淹水,居民苦不堪言,市府團隊爭取到中央一億兩千萬經費興建南寮抽水站,抽水站配合興建中的B幹線雨水下水道工程,可收集天府路以北約五十二公頃的雨水。

市府工務處表示,南寮抽水站總抽水量每秒十CMS立方公尺,暴雨或外水位高漲時,關閉聯外三孔閘門,避免因頭前溪水位壅升,造成頭前溪水流迴流進入雨水下水道,同時,抽水站前池的進流閘門開啟,雨水逕流透過引流箱涵進入抽水站前池,在前池蓄積的蓄洪量約兩千立方公尺,如果水位上升到起抽水位時,抽水站機組就會啟動,以機械方式將雨水抽排到頭前溪。

藍白設計 配合漁港觀光

林智堅強調,南寮抽水站位在新竹漁港內,此處是觀光遊憩、綠色休閒的漁港特定區,建築設計會配合南寮漁港周邊仿希臘式建築,採簡約設計風格,外觀藍頂白牆搭配白色百葉鋁窗,融合周邊地景與新竹漁港的發展做搭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