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生車禍多 中正南華4年319件7死

中正、南華大學周邊道路危險路段

中正、南華大學周邊道路危險路段

2015/11/07 08:00

校方畫危險路段圖

〔記者蔡宗勳/嘉縣報導〕嘉義縣中正大學與南華大學學生交通工具以機車為主,而學校周邊不是寬敞的聯外道路,就是狹隘的產業道路,交通事故頻傳,四年來合計發生大小車禍三一九件,甚至賠上七條年輕生命,兩校都加強交通宣導來減少憾事的發生,並製作危險路段圖來提醒新生。

中正大學統計車禍事故指出,一○一年四十八件,兩死十重傷五十四輕傷;一○二年五十七件,一死四重傷七十八輕傷;一○三年也是五十七件車禍,一死九重傷五十九輕傷;今年以來迄十月五日止,三十二件,三重傷三十九輕傷,校方希望能締造零死亡車禍紀錄。

中正針對學校周邊危險道路做出警示圖,包括台一省道、校前的一六六及聯外道路、水流媽廟南路段等,校方每個月都針對學生安全製作學生安全通報,針對行車安全定期在校內宣導。

南華大學車禍事故統計則是以學年度為單位,一百學年度二十九件,一死四十二傷;一○一學年度三十三件,零死四十九傷;一○二學年度三十四件,一死四十五傷;一○三學年度二十九件,一死四十二傷。

南華成立「路透社」

中正學生數一萬兩千餘人,南華約五千五百多人,依學生比例來看,南華車禍發生率略高,南華特別製作交通安全須知,而且每個學期更新相關數據。南華交通安全宣導引言就提醒,新生們在使用機車做為工具時,要有正在使用「高危險交通工具」的認知 ,稍有不慎可能是受害者或成為加害者。

此外,南華宣導網頁內,還綜合整理統計,近五年交通事故,將發生車禍主要肇事原因、地點、時間與年級等予以分析,同時繪製周邊道路危險路段斑點圖,將重點危險路段分析摘錄,提供給學生瀏覽參考。校方並支持成立「南華大學路透社(交通與路權) 」臉書社團,除結合交通安全宣導,也隨時會有與用路人權益相關資訊連結,希望減少發生交通事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