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5馬拉松明開跑 4300人參賽

2015宜蘭國道馬拉松週六開跑,今年以「衝向蔚蘭」為主題。(記者簡惠茹攝)

2015宜蘭國道馬拉松週六開跑,今年以「衝向蔚蘭」為主題。(記者簡惠茹攝)

2015/11/06 08:0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台灣東部唯一、全球唯二的國道馬拉松賽事,二○一五宜蘭國道馬拉松明天由縣長林聰賢領銜開跑,參賽者可以在「無法靠雙腳」進入的國道五號盡情奔跑,並可獲得國際認證,今年共有四千三百名來自各國好手參賽,同時一覽蘭陽平原風光。

衝向蔚蘭 完賽可獲國際認證

全球唯二的國道馬拉松,一個在台北、一個在宜蘭;宜蘭縣政府與中華民國路跑協會共同主辦「二○一五宜蘭國道馬拉松」,明天封閉國五蘇澳到宜蘭北上路段舉辦,以「衝向蔚蘭」為主題,希望讓參與的跑者在國道上享受宜蘭藍天綠地的好風光。

清晨5點半 宜蘭運動公園起跑

路跑協會表示,比賽分成全程馬拉松四十二公里、半程馬拉松二十一公里兩個組別,再依照性別與年齡分成十二組,清晨五點三十分從宜蘭運動公園鳴槍起跑,經市區跑上國道五號。

「從宜蘭運動公園出發,上國五遠眺龜山島等美景。」全國路跑協會理事長曹爾忠表示,去年完成第一屆國五馬拉松後,贏得路跑朋友好感,今年報名比去年增加一千人,跑者上國道後可以遠眺龜山島、看到美麗利澤簡橋、冬山河等景點,美景映入眼簾,特別是國五路跑,水平面從六公尺到十三公尺不等,變化不大,適合馬拉松選手,相信可以爭取好成績。

路跑協會表示,今年邀請到Kipchilat Philemon和Shadrack Maiyo國際頂尖跑者共襄盛舉,也請到國內何志豐、王秋峻、周庭印等好手參賽,完賽跑者可以在台灣拿到國際馬拉松路跑協會AIMS認證。

除了路跑,縣府也透過提供牛舌餅等宜蘭特產當伴手禮,推廣宜蘭觀光。教育處長文超順表示,透過路跑活動,不但增進身體健康,帶動宜蘭縣觀光,讓更多朋友到宜蘭玩。

路跑協會表示,今年馬拉松增加十個救護站,比去年多一倍,每段路程都做好醫護管理,讓參賽選手跑得安心又開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