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產業園區醫院 議員憂「難產」

新竹縣計畫新建的健康產業園區醫院,定位在一開門就要能服務鄉親看診。(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計畫新建的健康產業園區醫院,定位在一開門就要能服務鄉親看診。(記者黃美珠攝)

2015/11/04 08:00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文教用地蓋醫院,蓋得成嗎?相對於生醫園區醫院籌設有變,民國黨籍新竹縣議員邱靖雅也憂慮新竹縣健康產業園區醫院籌設案土地面臨變更,沒有五年、十年恐怕難以催生。縣府表示,從相關法令中發現只要變成「文教區」,引入具有醫學系、所的公私立大學以附設醫院方式BOT,是有機會在四年內讓這所醫院開門看診的。

土地變更費時 縣府稱有解

新竹縣政府衛生局長殷東成表示,新竹縣人口有五十四萬,依照每萬人不得超過五十床一般急性病床的比例,現在少了一千三百多床。未來就是生醫園區醫院和新竹健康產業園區醫院都能順利開辦,也還欠八百床,醫療資源極度不足。

他說,新竹健康產業園區醫院定位在:開門就可立刻看診,跟生醫園區醫院的「臨床轉譯研究兼具急重症醫療」不一樣,就算急重症醫療部分看似有重疊,但這對鄉親來說是多了一個選擇的好事。

縣府表示,議員所關心的籌設期程問題他們也有注意,所以研究後發現,可以爭取用「個案變更」方式,向縣都委會提出,通過再送內政部審議。

新竹健康產業園區醫院計畫用地原是要給台科大蓋校的「文大用地」,後因設校落後,為活化土地才趁剛發佈施行的第四次通盤檢討時,變更成為「文教用地」,讓其他公立大學也有機會來設校。

現在考慮鄉親醫療資源問題,他們考慮把現在「文教用地」改為「文教區」,一旦個案變更通過,就可引進公、私立具有醫學系所的大學,以「附設醫院」方式BOT興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