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數農民受惠》農機、溫網室輔助 議會促查

縣府補助溫網室設施,卻只有少數農民受惠。(資料照,記者廖淑玲攝)

縣府補助溫網室設施,卻只有少數農民受惠。(資料照,記者廖淑玲攝)

2015/10/27 08:00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縣府近四年花費十四億輔助農機、溫網室設施,卻只有少數農民受惠;胎死腹中的「雲林世貿中心」計畫也造成縣庫浪費;議會誠信聯盟要求政風處調查有無違失並移送檢調,還縣民公道。

議員黃鈺惠指出,二○一一年至去年,縣府利用台塑捐贈三十億農業安定基金,輔助農機、溫網室,農機輔助二億八千多萬,溫網室更花了十一億六千多萬,但前者僅二萬二千六百三十九戶受惠,後者更只有一千四百九十三人受惠,與全縣廿六萬戶農民相比,不成比例。

黃鈺惠說,農業安定基金應讓全縣農民受惠,至少需滿足多數農民需求,農機及溫網室輔助卻只讓少數人得利,甚至有獨厚特定人士之嫌,三十億更在短短四年幾乎花光,完全無視縣府財政困絀,政風處需嚴加調查。

縣府:全縣農民都可申請 沒特定對象

縣府農業處長張世忠指出,輔助農機及溫網室計畫,對象是全縣農民,並透過合作社場、農會協助申請,並未有特定對象。縣內農業人口老化、人力不足,農機輔助能減輕農民耕作壓力,另溫網室也是農業趨勢,兩項計畫都對農民有利。

世貿中心計畫 議員也要求政風處調查

議員蔡東富則表示,縣長李進勇雖已暫停雲林世貿中心計畫,但這項計畫原先規劃設計即充滿爭議,尤其土地利用、營運計畫設定都有違失之處,計畫雖終止,仍浪費了不少公帑,政風處應調查這項計畫是否違法,並移送檢調偵查,還縣民一個公道。

李進勇表示,每個人政策推動的見解不同,他無法評論過去政策,縣府暫停世貿中心計畫,是經過產官學等領域專家討論後做出決定,取消計畫造成約四千多萬損失,他願意為此向縣民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