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杜鵑農損未達標 允申報排長龍

農委會要各地公所先受理杜鵑災損申報,不少鄉鎮公所申報櫃台前大排長龍。(記者陳燦坤攝)

農委會要各地公所先受理杜鵑災損申報,不少鄉鎮公所申報櫃台前大排長龍。(記者陳燦坤攝)

2015/10/24 08:00

救助辦法待修 公所憂惹紛爭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農委會要求各地公所盡量受理農民申報杜鵑颱風災損,農民急著申請,但縣內農業災損並未達救助標準,農業天然災害救助辦法也尚未修法,基層承辦員憂心,若日後救助金未能發放,恐衍生紛爭。

杜鵑颱風上月廿八日過境,縣內農業災損未達農業天然災害救助辦法標準,受災農民無法領取現金救助。但縣府前天發文各公所,指農委會為保障農民權益,及未來天然災害救助能夠與作物天災保險順利接軌,希望各鄉鎮市公所在法令修法前,盡量受理農民申報杜鵑颱風災損。

消息傳開後,許多公所受理申報災損的櫃台前大排長龍,部分公所電腦甚至因申報農民太多一度當機,不少農民抱怨,杜鵑颱風過境近一個月,卻遲遲等不到救助措施,現在看似可以救助,但若配合勘災調查,得再拖延一段時間,他們很擔心錯過作物栽種節氣,產量、品質將下滑。

受損作物耕鋤 沒有照片證明

各地公所承辦人員也頗感棘手,指風災過後許多農民著急復耕,早已將受損的農作物耕鋤當肥料,農民現在知道可以申報救助,卻沒有照片證明災損,未來救助金怎麼認定、發放都是問題。

此外,農業天然災害救助辦法尚未通過修法,承辦人員擔心農委會以行政命令指示災損申報,萬一申報農民領不到救助金,公所日後該如何向農民交代?

縣府農業處長張世忠也深感無奈,表示因縣、巿政府需接受農委會指示辦理災損申報,目前只能通知各鄉鎮市公所先行受理農民申報,也會向農委會反映基層遭遇困難,並設法協助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