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迪勒農損救助 農民怨還沒領到

2015/10/24 08:00

已兩個多月 直批效率太差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等太久了!蘇迪勒颱風在八月初襲台造成全縣農作物損失慘重,啟動現金救助機制迄今都兩個多月了,農民哇哇叫說,這樣的行政效率真是太差了!

許多農民說,杜鵑颱風的農損專案補助已開始受理辦理,但一想到比杜鵑颱風更早登台的蘇迪勒颱風的現金救助都還沒有入帳,火氣就很大,到底是要等到什麼時候。

農糧署企劃組長李淑美表示,農損現金救助採取鄉鎮市為單位來進行核撥,彰化縣已有三個鄉鎮市已通過審核,即將核撥;其中有五個鄉鎮因為統計資料不合,才會要求重新調整,例如申請救助面積,比災後詳報農損面積還大,這就不合理,就應予以調整。

李淑美強調,為加快審核撥款速度,建議各縣市可以採取鄉鎮市為單位來送件審核,只要單一鄉鎮審查過關就可以進行撥款,及早讓現金救助進入農民荷包。

公所查估又快又好 縣府將獎勵

縣農業處副處長郭至善指出,蘇迪勒颱風因為全縣農損金額約為三億一千萬元,符合現金救助的門檻,各地農民向公所申報後,由各地公所進行初勘,再由縣府與公所、農政單位進行抽驗複勘,最後再由各鄉鎮市公所把勘查統計資料送交縣府,再由縣府送到農糧署審核。

郭至善強調,蘇迪勒颱風受理農民現金救助申報是到八月二十四日,勘查期限為一個月,最快送交資料給農業處的公所大約在九月下旬,縣府彙整資料後再分批送交農糧署,第一批在十月一日送交。

對於農民罵聲連連,郭至善指出,未來將對於農損查估作業「又快又好」的鄉鎮市基層人員,給予獎勵,只要單一鄉鎮市農損報表送到縣府,就立即送交給農糧署,讓農民可以提早領到現金救助,不必再苦苦等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