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山農損未救助 公所將助申覆

大批東山農民齊聚東山區公所,抗議蘇迪勒颱風農損未獲救助,民代、農民輪番砲轟,表達不滿。(記者王涵平攝)

大批東山農民齊聚東山區公所,抗議蘇迪勒颱風農損未獲救助,民代、農民輪番砲轟,表達不滿。(記者王涵平攝)

2015/10/13 08:00

〔記者王涵平/東山報導〕大批東山農民昨日齊聚東山區公所,抗議蘇迪勒颱風農損未獲救助,民代、農民輪番砲轟,表達不滿,質疑公所勘災草率、行政效率不彰。公所表示,申覆時間由昨日延長至週五,將盡力協助農民爭取救助。

蘇迪勒颱風重創東山農作,卻有大批農民申請救助後,在公所審查即遭打回票,同住青山受災地區的東山農會理事長李政龍獲悉後,詢問山區的災區里長意見,邀請市議員張世賢、賴美惠與李退之等人,於昨日陪同農民至公所陳情。

張世賢、賴美惠與李退之等人輪番質疑公所審查作業,勘災時,竟未通知農民到場說明,且同一地區受災,竟有農民通過與未通過的離譜情形,難道颱風會選地方致災。且市長賴清德在風災過後即到東山勘災,指示從寬認定,迅速救助,但災後經過兩個月,卻只完成公所審查,行政效率顯然有問題。

張世賢當場質問公所官員如何審查災害,批評公所未儘速邀請農改場等單位前往災區了解、認定,經過近月果園復建後,已無災害現場可看,導致農民權益受損。李退之認為,公所當初未能審慎作業,現在面對抗議,又要農民在農忙時奔波提出申覆,簡直糟蹋農民,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有農民氣憤地說,種了三甲多的果樹,審查卻只通過兩釐地,不知道公所如何認定。甚至連市長賴清德曾前往勘災的果園,在現場大家都認為災害很嚴重,結果申報後也未獲救助。

公所最後允諾延長申覆期限至本週五,有提供受災照片者,可依照片認定,無法提供照片將再至現場勘查,會盡力協助農民爭取救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