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動派出所變服務站 問路、叫車都來

行動派出所優缺點比較

行動派出所優缺點比較

2015/10/13 06:00

合影、代管物品也算為民服務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力推「行動派出所」,但自七月一日試辦以來,執行成效備受質疑。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昨在議會警政衛生部門質詢踢爆,行動派出所成立三個月以來,民眾報案件數僅廿三件,為民服務案件高達一千七百九十七件,內容竟有合影、代叫計程車、代保管物品等項目,淪為旅客資訊服務站,警察局變服務業。

邱豐光:明年一月評估存廢

對此,台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答詢時表示,每月都有蒐集相關數據,明年一月評估行動派出所存廢;警察局行政科說明,松山分局派駐的勤務車臨近台北小巨蛋,因參加演唱會民眾眾多,有時會協助保管物品,市民有合影、代叫計程車的需求,警察局通常不會拒絕。

台北市警察局整併大同分局民族路派出所、建成派出所,擇大同分局建成所、民族所、中山分局中二派出所、信義分局三張犁派出所、松山分局中崙派出所,花費約五十萬元改裝五輛勤務車,於七月開始試辦半年「行動派出所」;派駐地點包括台北一○一、微風廣場、南京復興站、台北小巨蛋、寧夏夜市、林森北路,及原大橋派出所與中崙派出所。

試辦三個月報案件數僅23件

不過,行動派出所試辦以來,民眾報案件數少得可憐,王鴻薇調閱資料發現,試辦三個月來,民眾報案件數僅廿三件,為民服務案件則高達一千七百九十七件,其中信義分局達八百八十八件,平均每天至少十件,松山分局六百九十八件次之。

王鴻薇說,為民服務案件類型為問路、犯罪預防、反詐騙宣導等,其中竟有合影、代叫計程車、代保管物品等服務內容,「這是警察局該做的勤務嗎?」痛批行動派出所淪為旅客資訊服務站,乾脆讓觀傳局成立旅客資訊站取代,要求全面檢討行動派出所存廢。

議員鍾小平也批評,行動派出所讓警察人員工時變長,也沒有任何績效,應立刻廢掉,不要裁撤及整併派出所,要警察局挺直腰桿,對市長說真話。同黨議員李彥秀、王欣儀也要求邱豐光說明,行動派出所有無成效,到底可不可行?

邱豐光答詢時說,目前警察局也無裁撤或整併派出所計畫,柯市長有他的施政理念,但他們跟市長報告的內容都是「真話」;警察局無法片面主觀認定成效,會持續蒐集居民意見,試辦結束後全面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