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不老節 阿公阿嬤冒雨踩街

宜蘭不老節昨天登場,八十五支活力隊伍、二千五百餘人冒雨踩街進場。(記者游明金攝)

宜蘭不老節昨天登場,八十五支活力隊伍、二千五百餘人冒雨踩街進場。(記者游明金攝)

2015/10/10 06:00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二○一五宜蘭不老節」昨登場,八十五支社區、社團組成活力隊伍,二千五百餘人冒雨踩街;阿公、阿嬤渾身創意裝扮,展現活力與青春,寫下不老傳奇。今年以「不老頑童」為主題,在宜蘭運動公園展開為期十天活動,希望每個人「心境不老、行動不老、夢想不老」。

內政部統計,全國六十五歲以上人口比例約十一%,宜縣約十四%,台灣已邁入高齡化社會;宜縣為建構高齡友善城市、推動樂齡產業,三年前籌辦不老節活動,透過趣味主題與圓夢體驗計畫,讓銀髮族走出戶外,實現夢想。

昨天開幕序曲「不老青春歡喜逗陣走」,來自各社區、社團、長照中心等八十五支表演隊伍,熱鬧踩街。阿公阿嬤們有的扮成森巴女郎,展現青春與活力,有的演出「內山姑娘欲出嫁」,喜氣洋洋,個個臉上洋溢著笑容,開啟有夢不老的銀髮歲月。南陽義學的森巴舞團有廿名團員,年齡在五十歲到八十歲之間,隨著舞曲節奏擺動,舞姿充滿著自信;團員們說,從舞蹈中找回青春與活力,雖然有些年紀了,但還是很有生命力。

縣長林聰賢說,不老節為期十天,每天都有精彩活動,宜蘭要建構高齡友善環境,讓長者可以健康在地老化,讓長者「心境不老、行動不老、夢想不老」,參加活動還可集點抽獎,有機會抽到機票到日本玩,希望透過不老節發展出銀髮族的樂活產業。

南陽義學的森巴舞團,透過舞姿展現青春與活力。(記者游明金攝)

南陽義學的森巴舞團,透過舞姿展現青春與活力。(記者游明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