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興大食蛇龜保育隊 單車環島昨抵校

單車環島守護食蛇龜車隊抵達中興大學。(記者蘇孟娟攝)

單車環島守護食蛇龜車隊抵達中興大學。(記者蘇孟娟攝)

2015/10/09 06: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由中興大學食蛇龜保育團隊發起的單車環島守護食蛇龜車隊,一日自台北動物園出發,昨日抵達中興大學,校方特地向車友打氣,也盼藉車友行動有更多人關注保育議題。

興大食蛇龜保育團隊表示,食蛇龜是台灣唯一陸棲性淡水龜,也是唯一原生箱龜,與其他龜類不同的是箱龜有可摺合的腹甲,當受到驚嚇時,頭尾和四肢會縮進去,外觀看起來就像是密閉的箱子,是台灣特有亞種。

但因為棲地的破壞,加上藥用市場龐大遭盜獵,食蛇龜數量大幅減少,五十年前台灣的淺山地區還隨處可見食蛇龜的蹤跡,近年來早已不復當年盛況,目前已被列為珍貴稀有保育類野生動物。

有鑑於此,中興大學食蛇龜保育團隊與台北動物保育教育基金會發起的單車環島守護食蛇龜活動,七名車友組車隊響應,一日自台北動物園出發進行十天的環台宣導之旅。昨日下午抵達中興大學,興大自行車社與保育社學生特地在校門口迎接,為車手加油打氣。

中興大學食蛇龜保育團隊成員廖珠宏指出,除車友身穿食蛇龜圖案的車衣環島宣傳外,車隊每到定點皆會安排學校或生態教育館進行食蛇龜保育宣導,受到許多學校、場館及民眾的支持與響應,希望喚起大家對食蛇龜保育議題的重視,一起為保育食蛇龜盡一份心力。

車隊一日由北往宜蘭、花東到南部,昨抵台中市後,將再北上,預計十日國慶日在八里左岸碼頭結束環島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