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航空城預備聽證會 正反雙方對嗆

2015/10/04 06:00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桃園航空城預備聽證會議從昨天起到十一月十五日,每週六、日連續召開二十四場次,昨天分別在大園國中、大園國際高中舉行,共有五百多人參加,預備聽證會主要是釐清開發計畫中的爭議點,但登記發言的民眾每人只有三分鐘發言時間,無法充分討論,形成支持者、反對者各說各話。

「航空城反迫遷聯盟」成員十餘人,昨天到大園國中表達立場,他們手持「航空城等於多少個美河市」等標語,與支持民眾隔空叫陣,雙方立場涇渭分明,在優勢警力維持秩序下,雙方偶有口角、拉扯,幸未爆發衝突。

民眾登記發言十分踴躍,支持者認為,大園區的農田大都受到重金屬污染,無法耕作導致貧困,航空城計畫是改變的機會,「今天不建設、明天會後悔」,反對航空城大都是外地人,根本搞不清楚在地居民面臨的問題,要求「外地人滾出去」。

但反對者認為,航空城浮濫徵地,甚至可能有官商勾結牟利等問題,訴求土地正義不容妥協;立委參選人王寶萱在預備聽證會提出四項議題,包括「航空城是否真能帶動台灣經濟」、「農地是否徵收」、「第三跑道開闢方案」和「住宅、商業區必要性」,她表示,航空城徵收的必要性及公益性需透過聽證會重新檢討,若不符合必需範圍,就不該徵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