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湖四海宴 民俗傳藝獻媽祖

北港鎮今天起一連3天在南陽國小舉辦「五湖四海宴」,展出八十多件工藝作品。(記者鄭旭凱攝)

北港鎮今天起一連3天在南陽國小舉辦「五湖四海宴」,展出八十多件工藝作品。(記者鄭旭凱攝)

2015/09/27 06:00

〔記者鄭旭凱/北港報導〕北港鎮工藝界人士舉辦不一樣的中秋節慶祝活動,昨天起一連三天在南陽國小舉辦「五湖四海宴」,展出包括彩繪、剪粘、拼布、交趾陶等八十多件工藝作品,展現對媽祖信仰的虔誠。

雲縣登錄七位民俗藝師 有五人參展

北港媽祖信仰文化帶動周邊宗教工藝的發展,北港更擁有許多手藝精巧的工藝師,雲林縣傳統工藝協會理事長許哲彥和北港工藝坊蔡享潤,邀請民俗藝師在南陽國小舉辦「五湖四海宴」,雲林縣登錄的七位民俗藝師就有五人參展,作品精緻、場面浩大。

昨天雲林縣長李進勇和北港鎮長張勝智前往參觀,八十多件工藝作品令人目不暇給,藝師在一旁詳細解說。

北港工藝坊表示,「五湖四海宴」源自於清朝的滿漢全席,逐漸演變為北港媽祖信仰的重要宗教活動之一,活動邀請雲林縣工藝師,以總舖師辦桌的精神展現出各項精彩工藝作品,並向北港媽祖朝貢。

除了工藝師作品展覽外,現場還有3D立體拼布、藝閣花燈、月餅手工皂等DIY製作體驗,及龍鳳獅、三太子等傳統民俗體驗,歡迎民眾利用中秋三天連假前往參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