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人數衰退 市府︰因計算方式改變

天空步道是桃園市熱門旅遊景點。(記者謝武雄攝)

天空步道是桃園市熱門旅遊景點。(記者謝武雄攝)

2015/09/18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近年來積極推動觀光活動,但市府所屬風景區入園人數從一○二年來卻呈現大幅衰退,一○一年遊客數六四○萬餘人次,一○二年大幅減少為五五七萬餘人次,一○三年僅小幅回升至五六八萬餘人次,而今年一到七月的遊客人次,相較去年又呈現衰退的警訊。

市府觀光旅遊局局長楊勝評表示,這是因交通部觀光局改變風景區人數的計算方式,必須要有門票、停車票或錄影證明,才會出現一○二年旅遊人次較一○一年銳減的情形。他說,這幾年來,市府已針對所轄的風景區,持續改善各項軟硬體設施。

楊勝評說,桃園市的觀光除了市屬風景區,整體觀光發展情形也要列入考量;以小烏來風景區的天空步道為例,市府近年來積極打造周邊旅遊環境,包含水渠古道、《賽德克‧巴萊》拍攝場景、天空繩橋等,就是希望將觀光旅遊從點擴充至線、面,全面帶動桃園觀光。

統計資料包含小烏來天空步道、後慈湖、拉拉山風景特定區、小烏來風景特定區、角板山行館、慈湖,比較一○三年與一○一年的數據,衰退最多的是小烏來風景特定區,從一二六萬餘人次降為六十六萬餘人次,減少比率達四十七%;成長較多的是拉拉山風景特定區,從三十七萬餘人次增至四十三萬餘人次,成長比率十五%,但整體衰退了十一%。

而今年一至七月的統計,包含拉拉山、小烏來、慈湖的遊客為三百餘萬人次,與一○三年一至七月的三一五萬餘人次相較,也出現了十五萬人次的衰退,減少比率五%。

另從預算金額觀察,一○一年為一.五六億元、一○二年一.八三億元、一○三年三.二億元,今年更達四.二億元;預算越來越多,但旅遊人次卻不增反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