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風景遊憩區旅客 上半年破2000萬人次

高美濕地是市府的「七七亮點」之一,希望年觀光人次可以成長至百萬。(記者歐素美攝)

高美濕地是市府的「七七亮點」之一,希望年觀光人次可以成長至百萬。(記者歐素美攝)

2015/09/17 06: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根據市府主計處統計,今年上半年至台中各風景遊憩區的旅客人數達二一○五萬餘人次,較去年同期增加四.一六%;市府接下來並將陸續推出花都藝術節、台中音樂季、新社花海暨國際花毯節等活動,加上亞錦賽、世界十二強等大型棒球賽事,觀光人數可望再增加。

根據主計處統計,包括台中航空站國際航線旅客、台中港國際航線人次、外國遊客至中市旅遊服務中心諮詢人次等,都有逐年增加的趨勢。

今年上半年,台中市各類型風景遊憩區遊客計二一○五萬多人次,其中公營遊憩區,包括國立科學自然博物館、國立台灣美術館、草悟道、台中公園、台中都會公園、大坑登山步道、福壽山農場、武陵農場、后里馬場、梧棲觀光漁港、東豐自行車綠廊及后豐鐵馬道等佔七十九%以上最多;國定第三級古蹟的南屯萬和宮及大甲鎮瀾宮等知名廟宇,佔九.七%次之;國家風景區包括梨山及谷關遊憩區等則佔四.六%,排名第三。其中,台中市公營遊憩區遊客人次增加最多,其次為國家風景區及森林遊樂區。

市府觀光旅遊局為推廣台中市的國際觀光,並將大台中觀光分為宗教、生態、人文、時尚、運動、慢活等六條旅遊路線及區塊,並規劃「七七亮點」,希望將台中市打造為中台灣觀光樞紐,讓台中不僅是外國客遊台灣的「起點」,更是「重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