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後山深度遊 來趟人文微旅行

花蓮市公所推出文化小旅行,有別於一般走馬看花行程,讓遊客深入社區人文與生態。(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市公所推出文化小旅行,有別於一般走馬看花行程,讓遊客深入社區人文與生態。(記者王錦義攝)

2015/09/18 08:00

中秋連假 先訪花市民運社區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旅行可以不是「景點拍照,下車尿尿」的走馬看花秀,花蓮市公所近年盤點地方觀光資源並串聯,同時培育在地導覽人才,結合今年浴衣祭推出的文化小旅行,有別於一般走馬看花行程,讓遊客深入社區人文與生態,創造新的城市旅遊體驗,公所指出,民運社區二十六、二十七兩日推出「全民好運到—民運微旅行」一探花蓮市人文微旅行奧妙。

市公所指出,因應養生休閒、人文旅行的風潮,公所連續兩年向內政部營建署提出「看見山海之城—後山人才洄游計畫」上月舉行將軍府浴衣祭生態趣,帶領民眾發現將軍府和美崙溪的豐富生態,六個梯次的小旅行場場「秒殺」,也為花蓮市人文微旅行奠定基礎;公所繼續開發城市小旅行,在中秋節連假期間,與民運社區發展協會結合,運用文化局新故鄉社區營造經費,推出「全民好運到—民運微旅行」。

即起接受網路報名

民運里鄰近花蓮港,內有港務局、火車站、碼頭工會、運輸公司、船務公司、港警局(水上派出所)等,「築港」(一九三○年的花蓮港)也在社區內的港口路,蘊含豐富的人文歷史與族群資源,公所指出,這次民運微旅行就透過室內基礎課程、戶外實地導覽,讓遊客認識社區的人文、經濟、地方發展等歷史脈絡痕跡,同時感受花蓮市人文微旅行的奧妙,即日起接受網路報名,可上花蓮市公所臉書粉絲頁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