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朴子溪自行車道 拚10大經典路線

朴子溪自行車道經過六腳鄉長壽橋,風景相當優美。(記者林宜樟攝)

朴子溪自行車道經過六腳鄉長壽橋,風景相當優美。(記者林宜樟攝)

2015/09/05 08:00

〔記者林宜樟/朴子報導〕教育部體育署舉辦全台「十大自行車經典路線」徵選活動,嘉義縣「朴子溪自行車道」是雲嘉地區唯一通過初選的路線,正在進行網路投票複選,縣長張花冠昨與民眾一同騎乘鐵馬,欣賞沿途優美風景,呼籲嘉義縣市鄉親踴躍投票,讓朴子溪自行車道脫穎而出。

張花冠與副議長陳怡岳、縣議員姜梅紅及數十位縣民,從蔗埕文化園區騎腳踏車遨遊朴子溪自行車道,在全長約四百公尺的自行車景觀吊橋「六家佃長壽橋」上眺望故宮南院,大讚「景色實在有夠水」。

張花冠說,朴子溪自行車道貫穿平原與濱海地區,跨越朴子、六腳、東石三鄉鎮市,全長二十五公里,遊客可來趟田園城市輕旅行。

嘉縣文化觀光局長吳芳銘表示,朴子溪自行車道在蔗埕文化園區路段,可見舊有台糖鐵道景致,每年五月阿勃勒盛開時,更有如黃金廊道;沿著車道往西行,可在朴子溪堤岸欣賞溼地與紅樹林生態,平常有白鷺鷥飛舞,秋冬季節還可見候鳥成群聚集,相當壯觀。

他說,自行車道擁有各種不同風情,最西端可到東石漁人碼頭,遊客欣賞海岸風景,瞭解嘉縣特色的養蚵產業,或下車享用在地海鮮美食。

吳芳銘說,全台共有三十二條自行車道進行評選,網路投票(http://www.top10cycling.tw/)至九月三十日,請大家支持朴子溪自行車道衝向前十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