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業績多3成 西港「麻油達」熱銷

西港區農會以麻油沉澱物製成的麻油達,業績增加3成。(記者劉婉君攝)

西港區農會以麻油沉澱物製成的麻油達,業績增加3成。(記者劉婉君攝)

2015/09/04 06:00

〔記者劉婉君/西港報導〕廢棄物變黃金!西港區農會仿照早期農村社會老阿嬤的智慧,將原本丟棄不用的麻油沉澱物,加工製成藥膏「麻油達」,一年為農會帶來超過卅六萬元的營業額。台南市登革熱疫情發燒,民眾談蚊色變,連帶為麻油達多「燒」出三成業績,截至八月底,營業額已逼近去年一整年。

西港區盛產胡麻,西港區農會每年生產的麻油熱銷,農會總幹事陳月英說,依照農會「麻油間仔」的標準作業流程, 胡麻的榨油率為四成左右,一百斤的油約有十至十五斤的沉澱物,早期壓榨麻油產生的麻油渣、沉澱物,多被當成廢棄物丟棄;七、八年前,農會推出以麻油沉澱物製成的「麻油達」,近年又推出麻油渣肥料,將廢棄物成功轉換為盈收,提高胡麻產業的附加價值。

農會秘書方麗梅說,冬天是「麻油達」販售成績最好的季節,去年一整年營業額達卅六萬七千元,冬天就占了十一萬元左右。最近受登革熱疫情影響,大量購買的消費者呈增加趨勢,有安親班一口氣購買兩打,還有民眾買了一打要送給住在北區的女兒使用,業績成長三成,至八月底營業額已達卅六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