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預算遲未審 南澳鄉幼恐被迫停課

南澳鄉立幼兒園下學年恐停招停課,15名幼保員面臨失業危機。(記者朱則瑋攝)

南澳鄉立幼兒園下學年恐停招停課,15名幼保員面臨失業危機。(記者朱則瑋攝)

2015/08/19 08:00

15幼保員恐失業 影響近百學童

〔記者朱則瑋/南澳報導〕南澳鄉立幼兒園新學年度預算案尚未審議,恐被迫停招停課,十五名幼保員面臨失業壓力,影響近百名學童權益,鄉長薛秋花說,鄉公所多次發文鄉代會要求開議,始終無結果;鄉代會回應,開會與否是鄉代共同決議,預計下週召開臨時會處理。

每年人事費等逾500萬

南澳鄉立幼兒園有六個班,目前學生數九十八人,其中的近四十%是低收入戶,學雜費全額補助,每年人事費和營養午餐費超過五百萬元,須經鄉代會審議通過。

南澳鄉公所說,鄉立幼兒園預算以往審核一年預算,去年起改採分階段審議,新學年預算尚未審議,無法動支,幼兒園面臨斷炊窘境。

鄉公所已公告 下學年停課停招

鄉長薛秋花說,六月十一日鄉公所提出幼兒園追加預算,鄉代會遲不開會,接連寄出兩次急件都無消無息,眼見九月一日開學日在即,至今人事、營養午餐費用還沒著落,忍痛公告下學年暫時停課停招,經濟弱勢學童被迫轉學,除了適應問題,少了鄉立幼兒園學雜費補助,對家長是一大負擔。

「不解是什麼原因?」薛秋花說,鄉立幼兒園停招,遭到很多謾罵,她很無奈,幼兒園預算未通過審議就無法使用,鄉代會對此左閃右躲,為何不開臨時會也說不出原因。

薛秋花說,為解燃眉之急,鄉公所不排除動用其他款項,補足人事、營養午餐經費缺口應急,但杯水車薪,恐怕得從原本六班縮減成四班,是否可行仍是未知數,盼鄉代會儘快開議。

鄉代會:下週將加開臨時會

南澳鄉代會指出,開不開會是鄉代的決定,鄉公所應與鄉代會好好協商,預計下週針對南澳幼兒園追加預算,加開臨時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